close

第三天早餐是當初訂房的Plan所包含的日式自助早餐,不過仍有土司、小熱狗、薯條、優格、果汁等西式的菜色。由於九州的景點之間的距離較京阪神來得遠一些,所以花在交通上的時間也較長,因此午餐何時方便進食是有點不一定的,因此–早餐要吃的飽一點!



 


到JR車站,使用“無敵星星”–JR北九州三日Pass通關搭上Relay Tsubasa前往熊本城 (其實JR Pass的成本早在之前往返由布院就賺回來了,加上今天的就更超值了!),到了熊本車站,看看行程,相對於上車投現,我們的行程還是買這個500円的市電車、市公車一日乗車券較為划算,因為它還附了一些折價券,在熊本城入城時就可以現折100円呢!別懷疑,就是這張有點大但印刷精美的卡片!正面是簡單路線圖、背面是使用方法。


 


打開內頁,上面可以看到類似刮刮樂的東西,沒錯!就是你想的那樣,拿出你的銅板來,把想使用當天的年月日刮去銀漆就可以了,然後就是下車前秀給司機看就可以囉。



  


其實市電的使用還頗方便,只有兩條主線,所以要看清楚往那個方向去的就好了。


 


往熊本城的要搭這班往“健軍町”去的電車,在熊本城下車即可,然後往你的左手邊的天橋一看,熊本城的路標就在眼前了,往左邊走去,很快就可以在你的右手邊看到熊本城了!


 


走沒一會兒,第一個抓住我的視線的是這隻:



大型超級瑪琍!哇!這一天是封街的園遊會,如上圖有可以讓小孩子進去玩的超級瑪琍,其實這個活動是由許多區組成的,在熊本城本身是進行民眾參與的清除垃圾和美化環境部份,在熊本城口的是樂團表演和農產品展售,再來是給小孩的主題區以及親子活動區,再過去是活動車箱的舞台,然後就是攤販區,活動真是熱鬧呢!


先來一張拉近的照片,圖中右方的是熊本城的天守閣;把鏡頭推回去,可以看到封街的實況,而不得不提的是,左方的農產品展售區賣的水果還真的是有夠便宜呢!所以我們回程時就順道買了小柑橘晚上回飯店吃!


 


活動的一角,看到除了充氣玩偶外,還有人扮的玩偶和小朋友互動。



過了座小橋可以看到護城河,河中有許多木椿,不知目的是什麼?



下面的是熊本城區的地圖



沿著中央的林蔭大道一直往上走,一會兒後便可看到進入熊本城的售票亭



其實在第二次大戰中熊本城有部份被戰火波及而損毀,因此後來有進行重建;日本的三大名城,其中個人覺得姬路城最為漂亮,也保存的最好的,也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而大阪城和熊本城多少有些後續的修膳。



出示了一日券,門票可以現折一百日元唷!



熊本城區的建築。



熊本城的天守閣



走到天守閣的另一面,可以看到有古裝打扮的人可以和民眾留影,而入口則是在他們的右方。



城內有許多銀杏樹,不過由於植物學學的不是很好,所以不知道這顆是不是,不過倒是終於給我拍出了太陽的光茫來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天守閣



熊本城的名產是生馬肉和驚奇團子(いきなり団子),本來是一群人再買,但是過了一會兒沒人在排隊,靠進一看,原來是還在蒸,加上價位有點高,所以只好做罷。



回程的路邊看到了變紅了的葉子,


 


午餐來到了交通center來亨用,看到了杵屋,便二話不說就進去,想說京都的杵屋很好吃,這裡的應該也不會差到那去,可是,我們錯了,這裡的杵屋不但飯粒沒有全熟,連麵也不Q,又踩了個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莊德揚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