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慶幸的是,Q寶的時差終於調好了!但是我們隔天也要回台灣了Orz!

由於清早下了大雨,怕小孩搞了一身泥,所以本來計畫到Sculpture Gardern去玩的行程只好作罷,加上前一天太太沒有買到任何東西(都是買Q寶的衣服和我的衣服),所以決定要去Mall of America復仇!

由於朋友要上班,所以我們自己搭了公車轉輕軌電車輾轉到了目的地,這邊要提的是,上了公車我們才發覺公車上沒有顯示下一站是什麼的字幕,而且公車司機也不會報站名,雖然有請司機提示我們要下車的站,但是他好像忘了,幸虧在出國前有先用google map看過街景,所以到了轉車地點的附近才沒有錯過下車的機會,相較之下,這一點台北的公車算是好的多了!

抵達MOA已經是一個半小時之後了,我們先到Jumba Juice買了輕食和果泥,餵完Q寶後便開始了我們的復仇之旅。

2013-09-18_01_Jumba Juice  2013-09-18_02_MOA  

在有限的時間裡逛了不少店,但是做媽媽的還是不時想去看小孩的衣服,於是我得常常提醒她,今天的重點是她的衣服,小孩的和我的衣服才是其次的,於是逛了三個小時下來,終於買到了"四件"衣服…(總比沒有好啦!:P)

為了避開下班尖峰時段,我們又匆匆地趕回朋友家中,準備一起共進晚餐。

由於租來的兒童汽車座椅已經歸還,所以我們只能散步到餐廳,Q寶則是一路衝,看到樓梯就有忍不住的衝動要去爬。

2013-09-18_03_Dinner_01 2013-09-18_04_Dinner_02  

晚餐餐廳的奶昔很特別,調在金屬杯裡,到餐桌上會先倒出一半,剛好一個玻璃杯的量,喝完了還可以再倒出一杯的份量,俗又大碗!想當然爾,Q寶看到大人都在喝這個,怎麼可能會只乖乖地喝水呢?當然是處心積慮地想拿到手來品嚐囉!所以就讓他配著漢堡薯條一起吃囉!

晚上在和朋友促膝長談之後,大家都不捨地去睡覺了,隔天我們就要離開Minneapolis回台灣去了!

第八天,早上趁著事先預約的計程車還沒來之前,先到附近的公園再去讓Q寶玩玩,消耗體力,希望飛機上他能一直睡,結果他玩到樂不思蜀的境界,但眼見遠方烏雲飄來,見苗頭不對,趕緊把他帶回家。一路上終於看到轉紅的楓葉了,這次來的稍早了些,據說晚個二週就有許多楓葉可以欣賞了!

2013-09-19_01_Maple  

在雨中和朋友告別,搭上了計程車來到了機場,地勤人員看我們帶著小孩,於是讓我們走博愛通道,TSA Officer還給Q寶一張貼紙呢!

2013-09-19_02_Lunch  

買了輕食和果泥後,讓Q寶配著副食品一起吃,幸好他也很乖地把所有副食品吃完,也順利嗯嗯了,在機場男廁也有尿布台唷!在機場清理並換尿布總比在飛機上搞這些方便多了!

2013-09-19_03_MSP  

才三年沒來,這裡的候機室已經改成一個座位一台平板,而且有供充電的插座呢!感覺很特別!在經過13個小時的航行,我們抵達東京成田國際機場,但是由於轉機時間較為急迫,只有一個小時,經過安檢就只剩45分鐘,所以迅速地到Gate26附近的哺乳室裝熱水和冷水(機上泡奶用),隨後就得登機了,連免稅店都來不及逛。

回到台灣後,Q寶果不其然地,連續一週早上三點準時起床吃“午餐”,然後吵著要外出,爬了樓梯和玩了溜滑梯後才肯回家再睡覺。

總而言之,如果沒有必要,還是不要輕易地帶一歲多的小孩到時差12小時以上的國家去玩,光調適時差就要很花心力;到國外,還是要找地方給小朋友玩玩,讓他們活動活動,玩得開心,大人也會開心,消耗體力,吃得就會多也會比較好睡,尤其是上飛機前適度地消耗他們的體力也是相當重要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莊德揚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