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初突然老闆說診所要裝潢,所以月中休診約10天,面對突如其來的假期,決定帶著小孩到美國找朋友聚聚,於是在時間很趕的情況下,訂了機票買了禮品,匆匆地決定了這個行程,但由於太晚訂機票,所以劃到的座位不理想,折騰了很久最後才順利把去程的機位以哩程升等的方式升到商務艙,希望我們家那隻1歲多的小朋友能乖乖地睡到目的地。

可能是太早被挖起床的緣故,Q寶一上飛機沒多久就睡了,所以可以享受一頓不受打擾的午餐,可惜從台灣飛東京這段的餐點不太好吃。

2013-09-12_01_To Tokyo  

不過波音747的機位比較大,所以平躺下來還算舒服,然而好景不常,用餐完沒多久,Q寶就醒了,只好讓他在我們中間走來走去,更慘的是,他在飛機上上了大號,由於機上廁所較小,只好一個人把他抱到擠擠的廁所裡擦拭換尿布,幸好這班飛機人不多,可以慢慢地弄。第一段短程就順順地走完了。

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後,轉機的等待過程,我們帶小朋友到哺乳室外的遊樂區讓他玩了一會兒,希望能多消耗體力,等會兒上飛機能順順地睡到美國。果不其然,他上飛機後就擺平了,雖然座位可以平躺,但是波音777的座位硬是小了747一號,讓太太和小孩擠同一個小位子真不好意思。然而,更沒想到的是旅途的供餐她都沒辦法吃,所以只好我匆匆吃完後,再用筷子夾菜餵太太吃了。可惜冰淇淋就不能這樣做了,所以下飛機後回顧照片時,被小唸了一頓 :P

2013-09-12_02_To MSP  2013-09-12_03_Delta  

比預定時間提早抵達美國後,本來很興奮可以早點出關,沒想到卻遇到海關系統大當機,所有人排隊等候了快一小時才開始有動靜,出乎意料之外。在搭了計程車到朋友家之後,稍為整理了行囊後,我們三個人都輸給了睡魔,於是睡到朋友們去買了晚餐回來後才喚醒我們。晚間到Target去買了小朋友的副食品和保養品,回家梳洗後,由於時差所以較晚才睡。

第二天,本來以為可以一覺到天亮,時差就可以順利調適完,但是,當地時間半夜三點,Q寶突然坐了起來,眼睛炯炯有神地叫爸爸媽媽,我們硬是被拉了起床,折騰了老半天才搞清楚原來他是肚子餓了,趕緊熱了晚上買的副食品,沒想到挑食的他竟然把一整碗吃完了!(晚餐食間有先試朋友預先幫我們買的膏狀副食品,他一口也不碰)而且還多吃了一片吐司!之後,陪著時差的Q寶一直玩到快天亮,他才又睡著。

2013-09-12_04_Babyfood  

然而,不到3小時,他又醒來,想說為了調他的時差,只好帶他到附近的公園去動動,希望他中午可以吃的下。

2013-09-13_01_Playground  

由於露氣未散,小朋友的褲子和衣服沒多久後就濕掉和髒掉,回到朋友家後,洗了好久才清理乾淨,結果可能是因為太想睡了,Q寶午餐吃也不吃就鬧著睡著了。等他睡醒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朋友找了間離租車地點較近的餐廳,我們熱了小朋友的副食品就帶出門了。

2013-09-13_03_Dinner   

這間餐廳據說當地人很推薦,所以我們就點了一個14吋FATS Pizza和Artichoke Dips,批薩不錯吃,但奶焗朝鮮薊配合大蒜麵包更是特別。然而,Q寶還在時差中,所以晚餐吃的少少的,我們就輪流帶他到店外看風景。由於用餐完時間還早,所以我們來到Mall of America,美國最大的shopping mall。

2013-09-13_02_Lego  

Shopping mall的中央是室內遊樂園,Q寶看別人玩雲霄飛車笑得好開心;一路晃到樂高的店外,有一區是讓小朋友免費組合樂高的地方,於是我們就在那裡駐足,由於看他玩得很開心,就進去買了個適合1~5歲玩的組合,等回台灣再當作驚喜;事後回台灣發覺他很喜歡玩,可惜的是,當初沒有多買幾組,因為在台灣買的價錢有些差距而且選擇又多種。

半夜三點,Q寶很準時地把我們拉起床吃他的“午餐”,於是我們前幾天都很認命地過著每二到三個小時要醒來的睡眠;說實在,若不是他此行玩得很開心,帶小小孩到日夜顛倒的國家旅遊真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莊德揚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