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0日


在即將到來的考試前,偷閒出國走走,在九月底才臨時決定,差一點就訂不到機票,而由於訂房的關係,在湯布院的便宜又不錯的房間只訂到10月10日的,所以這一天的行程是較趕的。


早上五點半就搭上信用卡公司附送的機場接駁車到桃園國際機場,因為事先有網路check-in,所以到櫃臺後的手續就快了許多,沒有排隊就直接換登機證入行李,領到Bording pass時才發覺我們搭乘的是Hello Kitty 班機。



上了飛機,才發現機上的坐位枕頭巾、飛機餐、廁所用具(含衛生紙)都印有Hello Kitty的圖樣,只可惜Hello Kitty專機只營運到今年11月就不再續約了。


 


下了飛機,原本以為趕得上由博多直達由布院的JR專車,結果由於由機場國際線到國內線的接駁車行駛得太久,就眼睜睜地看著時間過去,但是由於下一個時段的車(要轉車)的時間可能可以來得及,所以到了國內線下車後就一路提著行李趕著去搭地下鐵,由國內線搭地鐵到博站只要五分鐘,到了博多站找到JR九州觀光代理的Joy Road旅行窗口(就在JR綠色窗口旁),用之前在台灣向旅行社買好的JR Pass交換券來換JR Pass,一看手錶,還來得及,就一路趕搭JR Relay Tsubasa去了。



↑這是北九州JR Pass交換券


搭Relay Tsubasa (左圖) 特急到久留米站,再換搭local Train(右圖,很慢)到由布院


 


Local Train是要搭往“大分”方向去的,由於每站都停,所以很慢很慢…


過了許久,終於到了由布院站,提著行李爬樓梯到對面的車站出口,出口前的左邊有“足浴”可以泡腳,詢問的櫃台在車站的門口。



出了這個小車站,映入眼簾的是這一般景象;在車站大廳的左手方是食堂/休息處,再過去是可以租用的櫃子。在出車站前先用JR PASS向購票處劃了隔日中午的由布院之森號的指定席的座位(由布院之森號是全車指定席的;另外,用JR PASS是可以直接去劃指定席的,可以好好利用)。



一路上有許多個性小店,反正就出了車站直直走,到過橋後會有兩個叉路,選擇右前方的路(湯坪步道)走就對了,一路上會有鬼太郎的分店、龍貓的店、超級市場(補充物資)、市集般的地方、狗狗的店、貓貓的店、Hello Kitty的店…等等。   


另外,街上還有某處有“手湯”



可愛的古裝看店貓,真想買一隻回去


 


 



旅遊書上會有的照片之一



 


 


 


竟然停了一部有“發條”的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莊德揚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