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3


下午下了刀,最期待的就是晚上的導生會了,除了可以放髮心情聊聊天外,聽說這間餐廳的氣氛和餐點都是網友評價相當好的!於是從仁愛路上搭630到長庚醫院,然後過個馬路走到巷子裡就到了,從窗外看進去,裝潢還挺高雅而溫馨的,只不過一開始找不太到大門是在那裡,有點“不得其門而入”的感覺。



一進門,廚師裝扮的老闆就很親切地問候我們並帶我們到座位。一共有9人,所以是個長桌;桌上放著玫瑰花和藍色燭台、酒杯、水杯等。等大家都到齊了,老闆就一方面一個人一個人地發著菜單,一方面解說他的是法國的“道地的家鄉菜”,而他最強調的是他所用的醬,每一種醬汁都是他精新調配的,甚至強調鱸魚的醬汁甚至比鱸魚來得貴!


這邊的菜色主要分成兩種set,一種是大約一千二百元的套餐,另一種是大約一千六百元的套餐,分為開胃點心、湯、沙拉、主菜、甜點、茶或咖啡。


開胃點心,是由三種“餅乾”組成的:



算是精緻的小點 (有點像是我在國外無聊時會把餅乾拿來夾一些花式的東西的意思,不過這裡的精緻多了),左邊的是藍莓奶油脆餅,右邊的是餅乾佐蝦肉,中間的是一塊餅皮上放著火腿切片,各有各的滋味,說是“家鄉味”,一點也不為過。


再來,老闆介紹用餐禮儀,在法國,麵包盤是不收的,因為法國人有可能會在用餐到後來還會撕一塊麵包來沾醬吃,所以他們是撕一小塊麵包後再塗醬或沾醬,然後送入口內,絕不是把麵包切開來塗奶油,然後大口大口地咬。



話說回來,這麵包相當好吃,令人還想再吃一份,只不過臉皮不夠厚;正當老闆解說吃麵包的方式時,這塊麵包早就被我用“美式早餐”的吃法送入胃裡了。


湯品當天有南瓜湯和洋蔥湯, 雖然心裡的惡魔一直要我點南瓜湯,可是洋蔥湯的熱量較低,所以只好點了洋蔥湯。



老實說,這湯並不是很合我的味口,不過也還算不錯。


接下來是沙拉上桌了。整個上菜過程算是流暢,我點的是蒜香蘑菇乾酪絲沙拉,其他還有梅林辣醬酒草蝦沙拉以及薰鮭魚沙拉,其中如果要搭配紅酒的話,要選擇前面的二種。



整份沙拉來說並不油膩,口感也不錯,雖然不會很驚艷,但也還算耐吃,尤其加入了香菇塊之後,口感有提升的感覺。


主餐的選擇也頗多種,朋友點的是鱸魚,全名是香脆海鱸干貝,魴魚子醬鮮蝦汁奶油醬,雖然不是什麼聽起來簡短有力的名子,倒也是名副其實的一道料理,光聽名字就可以期待它的美味 (不過我點的是牛小排…)。



為了可以看到不同的菜,我們點了不同的菜,可是礙於座位和餐桌禮儀,所以不便去拍其他人的主菜,只能拍一下鄰座和自己的主餐,有點可惜。



送上桌的是三塊牛小排,它的全名是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佐芥末及甜酒醋醬;真的如老闆所說,他們的醬是最出色的,不管沾芥末醬、甜酒醋醬、芥末籽,都是相當唇齒留香的,只不過很久沒吃牛排,突然點了七分熟的結果腸胃有點不適,雖然很不錯吃。



這是友人點的烤焦糖香草卡布蕾,看起來應該很好吃,可惜一人只能點一道甜點…(殘念)。


我點的是藍姆酒巧克力香蕉薄餅佐香香草冰淇淋。配上沾醬汁感覺不錯,不會太甜,讓人吃完了還會唇齒留香。



接下來的是飲料和松露巧克力了,入口即化,真是令人印象深刻,不甜不膩不過聽說一顆要郝五十多元。



餐後,在合照之後大家就站著聊天,一群人在聊3G,另一群人在和老闆哈啦,其實這裡的用餐氣氛還不錯;這裡補上一張餐後照的室內照片,請忽略桌上的餐巾吧 :p。



本來想某一個週日再來用餐,可惜的是,這間餐廳週日休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莊德揚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