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狀
發疹部位可能會先有輕微的灼熱感、癢感或疼痛感,之後陸續出現成群的水疱,幾天之後這些水疱乾燥後可能變成結痂塊或者破掉變成傷口,平均1-2週會痊癒。
 
好發部位

多數位於嘴唇周圍、生殖器附近,但也可以在臉部及其他區域等部位出現。

病因
由病毒引起的傳染性疾病 – 原發性的病人多半是近期接觸傳染到的,症狀多半相當輕微;然而在皮膚科門診最常見到的多是再發性,也即這些病毒是在第一次感染後潛藏在身體內,當我們免疫力下降或是接觸到刺激性強的食物後,病毒被活化而順著神經跑到皮膚上,造成局部不適感及水疱。
 
治療方式

以外用藥物治療為主,減緩病毒活性並避免細菌感染。由於起因於免疫力暫時變差所造成,所以平時應保持正常生活習慣、睡眠充足、壓力調適及適度運動以減少再發機會。少數人會有頻繁復發的情況,必要時可以口服自費抗病毒藥物預防。
 
※文章版權所有,請勿轉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莊德揚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