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的增長,臉上的肌膚逐漸出現鬆弛的跡象,蘋果肌逐漸流失,換來的是愈見明顯的淚溝和法令紋,嘴邊的肉逐漸下垂,嘴角不再上揚…

如果臉部鬆弛相當明顯的話,最有效的還是手術拉皮,但是近來大眾愈來愈注重保養和雕塑臉型,在初老症狀剛出現時就開始治療,加上考量手術的風險性,愈來愈多的人因而轉向尋求微整型和光電治療。
 
目前侵入性較小的治療有:

          1) 肉毒桿菌素注射除皺拉提  
          2) 玻尿酸/微晶瓷注射填補和拉提
          3) 超音波/光波/磁波/電波拉皮  
          4) 聚左旋乳酸注射拉皮(又稱液態電波拉皮)  
          5) 注射部分可吸收線拉提

其中效果較好的主要是單極電波拉皮和聚左旋乳酸注射拉皮。

電波拉皮可分成多極、雙極和單極電波,其中前兩者適合表淺細紋的處理,單極電波(例如:Thermage)則較適合紋路較深和皮膚較鬆弛的狀況,皮膚科醫師會針對個人肌膚的狀況建議適合的治療方式。電波拉皮是藉由電波傳遞能量到皮膚的深層加熱膠原蛋白,之後再由細胞的代謝產生新的膠原蛋白來達到“回春”的效果,治療時會覺得局部灼熱感,不需要一昧地追求高能量而冒著局部灼傷的危險。治療後會立即出現緊緻的效果,但真正的效果約數個月以後才會更顯著唷!
 
由於電波拉皮會使得臉部凹陷處更加明顯,因此較瘦的人或者夫妻宮/兩頰凹陷的人可以選擇聚左旋乳酸 (例如:Sculptra) 的治療,其原理是刺激深層皮膚膠原母細胞產生更多的膠原纖維,進而達到改善皮膚質地和緊緻的效果,然而這些效果也要數個月才會逐漸出現,一般的治療是每個月注射一次、連續注射三次以達到最佳效果。
 
在臉上皺紋及鬆弛開始出現時就尋求改善,可以減緩歲月的痕跡,至於那種治療方式最適合,可以和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討論後再決定唷!
※文章版權所有,如欲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膚科莊德揚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