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電視上常常會看到一些政治人物或明星臉看起來怪怪的,

有的是表情怪,有的是感覺臉太飽滿 (變成紅豆麵包超人的親戚了!)

有的是因為肉毒桿菌毒素打太多的結果,有的是填充物(比如玻尿酸、晶亮瓷…等)打太多的結果,

其實老化是一個漸進的過程,所有的組織都會逐漸退化

皮膚的彈性和厚度會變差、脂肪會萎縮/位移/下垂、肌肉體積會變少但平時的張力增加、骨骼會後縮變形。

 

(以上圖片為莊德揚醫師演講投影片內容,其內圖片引用自網路)

所以,如果想要改善外表的老化,必需從不同層次同時一起評估和治療,

在年輕人和青年人常見的是先天骨骼支撐不足或體動變化大(比如減重過快或時胖時瘦)造成的脂肪萎縮/位移,

這時,只要皮膚張力和彈性是足夠的,我們可以用玻尿酸做不同層次的治療,

在臉上許多關鍵支撐點做少量的施打,就可以讓臉部變化看起來自然,

也許紋路不會完全不見,但少了凹凹凸凸,看起來就會年輕許多!

這就是“八點拉提”的概念了。(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打這8個部位)

(以上圖片為莊德揚醫師演講投影片內容,其內圖片引用自網路)

不過,實際上需要施打玻尿酸治療的部位還是得看每個人當時的條件而有所變化,

有的人會需要在其他部位多一些支撐,有的人某些部位不需要或者沒辦法作施打,

這就要看每位醫師的美學和治療經驗了!

 

(但是,如果真皮的彈性太差或組織過於鬆散,會建議先以電波拉皮…等的方式改善整體架構後,

再以這種方式治療,效果才會比較好也比較自然喔!)

 


以下是題外話:

至於淚溝的治療,不是打一堆玻尿酸進去皮膚下面就好了,

眼周是很精巧的組織架構,施打填充物時一定要注意動/靜的變化,

如果是眼眶架構不足,應該先以支撐力強的玻尿酸做架構補強,

然後再以柔軟的玻尿酸 柔軟的玻尿酸填補和修飾淚溝和周邊組織。

(以上圖片為莊德揚醫師演講投影片內容,其內圖片引用自網路)

但是,其實有不少人會需要調整淚溝韌帶的鬆緊度才會達到最佳的效果,

(用鈍針就可以做到這個進似微創手術的“淚溝韌帶張力調整術”Tear Trough Ligament Tension Adjustment Maneuver)

在這些人如果只有施打玻尿酸,反而會出現毛毛蟲、假性眼袋、或者完全沒改善淚溝的結果唷!

所以,在固定的一個地方打一大堆玻尿酸,已經不是美學的主流了!


※文章版權所有,如欲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和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皮膚科莊德揚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