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這樣的案例不斷地出現,尤其是這個夏天:

     臉上的疹子一直看不好,無論是自行到藥房買藥,還是在其他科診所“順便”拿藥膏治療,只有暫時止癢不紅,但下次發作時範圍反而更大更癢

Tinea facei 01  

 

皮膚上起了疹子,常常有人認為隨便擦一個藥膏就會好,所以像這種“臉癬" (Tinea facei),就常常被“養得愈來愈大”,範圍快速擴張直到癢到受不了才就醫治療。

 

臉癬,其實就是體表黴菌感染,有的時候是摸寵物後沒有洗手傳來的(或者臉部在寵物身上磨來磨去),有的時候是手摸了香港腳或髒的東西後沒洗手又摸了臉造成的,單純擦類固醇藥膏雖然可以消炎消紅腫,卻會因為抑制了對抗這些黴菌的免疫力,反而造成黴菌趁機擴大版圖,等下次引起發炎反應時才會再度引起注意;因此,對的診斷是相當重要的!

Tinea facei 02  

當您有久治不好或者愈來愈嚴重的皮膚問題時,一定要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協助唷!


※文章版權所有,如欲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及作者,謝謝!

arrow
arrow

    皮膚科莊德揚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